最新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新闻

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卢旭教授应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22 9:50:42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22日,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卢旭助理教授应邀到上海交通大学新能源动力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310会议室作了题为“高压二氧化碳电化学还原”的学术报告。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新能源动力研究所韩东教授、周宝文副教授及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报告会由周宝文副教授主持。

  卢教授从碳中和及可再生能源消纳利用的背景出发,介绍了二氧化碳电催化还原过程的重要意义及其课题组近年来在高压二氧化碳电化学还原领域取得的系列进展。特别着重介绍了课题组在高压工况下利用原位拉曼光谱技术研究甲酸选择性与二氧化碳在阴极表面覆盖率之间的内在联系,并且通过理论和实验研究结合揭示其背后的科学机制。同时,卢教授还介绍了高压气相二氧化碳电化学转化在制备多碳产物领域的潜力,并展示了其课题组在KAUST建立的千瓦级直接太阳能驱动的电解槽装置和运行情况。

  讲座期间,与会师生就所关心的问题和卢教授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交流。

 新闻图片.png


报告人简介:

    卢旭博士,20172020年于美国耶鲁大学化学系进行博士后研究,20213月于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独立建组,专注高压二氧化碳电还原。团队成立迄今,原创科研成果已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3)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ngewandte Chemie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Journal of the Energy Chemistry等国际顶级期刊,与美国西北大学、多伦多大学、巴黎大学、伦敦大学学院、清华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高校保持紧密科研合作,并由沙特阿美、ACWAPower等公司资助进行千瓦级直接太阳能驱动质子交换膜/离子交换膜电解槽研发。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新能源动力研究所
邮编:200240 电话:(086)021-34208592 传真:(086)021-34208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