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新闻

第四届上海交通大学与大阪大学燃烧工程学术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8 16:03:46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7-8日,第四届上海交通大学与大阪大学燃烧工程双边学术论坛在日本大阪大学成功召开,此次论坛由新能源动力研究所和大阪大学燃烧工程实验室联合主办,来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智慧能源创新学院的韩东教授、李铁教授、陈润副教授、张毅然助理教授参加了本次论坛。

11月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代表团参观了赤松史光教授课题组的燃烧工程实验室,由大阪大学堀司副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实验平台,并由相关研究人员介绍了依托实验平台开展的研究工作,双方对各研究方向的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11月8日上午,双方组织了学术报告交流,上海交通大学韩东教授和李铁教授,大阪大学堀司副教授、 田硕特任研究员和杨轶楠博士生分别围绕锂电池热失控燃烧机制、氨燃料发动机燃烧技术、内燃机燃烧模拟技术、工业锅炉掺氨燃烧技术等主题作学术报告,分享了最新科研成果,并就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与大阪大学的学术交流始于1979年两校焊接研究所间的交流。自1995年起,两校开始定期召开双边学术研讨会,今年已是双方举办的第25届学术研讨会。上海交通大学-大阪大学燃烧工程双边学术论坛始于2020年,今年为疫情后首次在线下举办。


image.png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新能源动力研究所
邮编:200240 电话:(086)021-34208592 传真:(086)021-34208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