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首页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氢能技术”重点专项青年科学家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咨询审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3/15 15:03:32 点击:

315日,由上海交通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氢能技术重点专项“Ga(X)N纳米线/Si组装体光解水联产H2/H2O2及其装备化研究青年科学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高技术中心能源与交通项目处处长蒋志君、项目主管程竹静及重大任务派驻金馨列席会议。项目咨询专家华东师范大学吴海虹教授,四川大学张茹教授,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孙晓岩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章宇超研究员以及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王征研究员等出席。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先进技术产业研究院院长盛鑫军、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书记胡永祥、副院长夏唐斌、新能源动力研究所书记石磊、项目负责人周宝文以及项目组骨干成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启动会开幕式由盛鑫军主持,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由吴海虹主持。

  

 

蒋志君介绍了项目立项的重要性,并介绍了专项管理和制度的相关情况,勉励项目组高质量完成任务,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支撑。

  

 

朱新远表示学校将做好保障工作,为项目顺利完成提供全方位支持。夏唐斌介绍了学院在相关研究领域的研究基础,表示学院将做好协助与推动工作,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周宝文对项目研究内容、技术路线、进度安排以及组织管理机制作了汇报专家组对项目进行了充分质询,并就项目实施方案、高水平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专家组认为该项目技术路线、指标明确、实施方案合理、交流检查机制健全,一致同意通过实施方案论证。


 

 

周宝文代表项目组表示将按照高技术中心和专家组的要求,团结创新,合作攻关,积极探索太阳能储存转化制备绿氢联产精细化学品的新路径,按计划高质量完成项目既定任务,为国家能源绿色转型和双碳战略目标提供支持。

 

image.png